路不通啊不通噜

能被喜欢真的是太好了。写想写的东西,没文笔也不会开车。
唐攻党,黑历史存放基地。
【失踪人口】主打剑三同人,瑟莱。

【剑三衍生-灰世】一路安(1)

标签 : 末日,丧尸/活死人,剑三异能,打怪升级谈恋爱x

主cp : 唐藏

      (路青墨x柏柯然)


生日快乐,开心写文x睡一觉明早再捉虫,先放老福特,如果不坑考虑移位置写长篇(ง •̀_•́)ง

——————————————————————


1.

目送自家小妹叼着面包哒哒哒跑进辅导班,路青墨打开手机,再次确认了时间,2031年1月1日09:25,周三。元旦放假的第一天,他上班快迟到了,

面无表情启动车子掉头离开学校,路青墨的不满几近要凝结成怨气缠在身上。原本该放假好好休息的日子,被一个电话喊醒加班,换谁都会不爽,就算喊他加班的那个人是他从小玩到大的损友也不行。

一声喵叫打断了路青墨努力酝酿的愤懑,那是他妹专属的信息提示音。

看着平稳的路况,路青墨偏头瞄了眼信息内容,提示框里跳动着颜表情和几个字符,大意是让他哥调频XX.XX听一下,有奇怪的东西。

脑子里批评小妹上辅导班都还开小差和难得放假原谅小妹一次的选择战依旧是后一项占了上风 ,妹控路青墨沉着脸拧开车载收音机,调到短信里写的频道,把视线移回车道上,侧耳听起来。

“……据警方描述,昨晚在国贸购物商城到处咬人的精神病人外表看起来与正常人无异,但是询问时口齿不清说不出完整的话,还有很强的攻击性,看见一切活的生物都会狂躁起来。院方查出此人是中毒导致神经受损行为失常,目前被咬受伤的几人均出现脱水休克的症状,部分患者甚至出现了与之前病人一样的攻击性,院方怀疑毒素有在体液中传播的可能性……现已隔离,民众如果发现有类似症状的人,请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中毒?传染?

新的传染病吗?

路青墨略微思考了下,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不过鉴于这是自家妹妹让他听的,路青墨放慢车速将车停到公司门口,没急着下车,先动了动手指回了小妹一条消息。

好好上课,结束了我给你买甜甜圈。你们班里有没有出现什么奇怪的人?有事情要给我打电话,乖。

等着信息变成已读后小妹发来乖巧的表情,路青墨才满意地把手机装进裤兜,下车上楼去接自己的大老板。


柏柯然,27岁,自小学到大学都阴魂不散出现在路青墨面前的“挚友”,仗着家中小有资产,毕业后第一时间拎走路青墨去给他当助理,借由高工资来仗势欺人。比如不分时间不分场合把路青墨抓走去出差应酬,又或者厚脸皮跑路青墨家蹭吃蹭喝,还“逼”路青墨陪他玩某个叫剑X三的游戏。

呵呵,这个手残,一个大风车能打盾立上把自己转死,还好意思要他带着上分。

路青墨推推眼镜,不自觉露出一抹冷笑。


“看你这贼兮兮的,又在心里头骂我呢?”

对“挚友”的嘲讽特别警觉的某人看着从电梯里走出来的路青墨,抬手给了阴恻恻笑的人一个脑崩儿,同时不客气地将身后两个大箱子踢到人面前。

“拿着,铄银老总要的样品,要今天过目一遍。”

拎起其中一个,路青墨不自觉皱起眉,倒不是因为箱子太重,这点重量对于他来说还算是小case,只是这里到铄银公司足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这一来一去,肯定得耽误不少时间。

“今天就要?我晚上得回去给小书弄晚饭,还答应了给她买甜甜圈。”

知道路青墨的妹控劲,柏柯然翻着白眼哎了一声,“老爷子呢?”

“昨晚被我大姑一家打包带桂林旅游去了,家里就剩我和小书。”

又哎了声,柏柯然看看箱子,作为自闭男青年路青墨唯一一个交心好友,柏柯然对他的家事自然了解得清楚,自从两个月前路青墨他母亲患了脑梗去世后,他家老爷子一直萎靡不振,路青墨忧心得不得了,这元旦放假难得他家大姑愿意带老爷子去旅游,路青墨当然会同意。不过老爷子一走家里没了人,路青墨一个顶级妹控不放心正处高三的小妹一个人在家,能出来一趟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这么一想,柏柯然看着电梯门倒映的自己宛如一个压榨劳苦人民的奴隶主,狠狠叹口气,拖起剩下那个就往打开的电梯门里走。

“那还不快走,争取早去早回,可怜我还想在那边吃顿好的呢。我的海鲜大餐啊——”

摸出半块吃剩的巧克力堵上某人的“哀嚎”,路青墨注视着合上的电梯门,刚想怼上几句,眼皮就猛地一跳,不知怎么想起来小妹让自己听的新闻。

“二木,你昨晚看新闻了吗?”

“新闻?”柏柯然惊悚地朝路青墨瞥去一眼,“好好的年轻人看什么新闻,你当我夜生活跟你这个孤寡老男人一样无趣只能看看新闻呢?”

默念一遍箱子里的样品都很贵很贵他赔不起所以不能抡起来砸自己老板的脑袋,路青墨深吸口气,平稳心态继续说话,“昨天国贸购物城那边出了个中毒犯病的人,被他咬到的都感染了病毒,喜欢攻击人。”

“这听着怎么那么像丧尸?”嘶了一声,柏柯然边思考边拖着箱子走出电梯,明明两个箱子差不多一样重,可在两人手里却显得完全不一样,路青墨那边看起来就很轻松,柏柯然小小地嫉妒了。

“黑脸你不会是从哪打听到我这几天熬夜打丧尸游戏,故意编出来吓我的吧?”

瞪着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的某人,“黑脸”真的黑了脸,转身大步跨出了公司门。

柏柯然瞅着人后背嘿嘿一笑,嘴贱高兴了也就赶紧跟了上去,和路青墨两人一块儿把箱子塞进后座,坐上车喘了口气,等着路青墨把车驶入车道,才认真摸了摸下巴。

“财务部的小蔡三天前请了假,说是他爸之前感冒了没上心,结果这几天病情加重上吐下泻人快不行了,还见人就发疯,得请假回家带他爸去大医院看病。我当时寻思着哪有人感冒到发疯的,本来没想批假,小蔡着急就连了视频给我看……”

路青墨察觉到柏柯然的话声停顿了下,没有去看副驾驶座上的人,扫眼路边的指示牌选择出城的方向,没说话,静静等着下文。

“哎,我当时可被小蔡他爸吓了一大跳,那么壮一人儿面色发青双眼通红的,朝着我这边又吼又叫,张牙舞爪直接就扑过来了,还好我这只是视频通话,没真在他爸面前,不然这世上的美男又要少上一枚。不过吧,我当时虽然吓懵了,却也没真傻住,我注意到小蔡他妈神情恍惚眼睛也是红着的,手上裹着厚厚的纱布,说是他爸发疯的时候咬的,我……这仗势,我当场就给小蔡批了假。”

“你那时候想着那可能是小蔡让他爸犯了精神病吧?”路青墨不自觉压低了声音,指尖在方向盘上敲点。

柏柯然扫眼路青墨的小动作就知道这是他陷入了思考下意识的行为,抽出支烟点燃了塞进嘴里,“毕竟家里有精神病遗传史自己却不知道的大有人在,我当时也只当是小蔡他爸感冒过重身体虚弱,导致精神病犯了,我也不是医生,没必要深究下去。不过现在——”

扭头看眼正在开车的路青墨,柏柯然神神秘秘地凑近了跟着放低声音,“黑脸,你说会不会真的出现了什么丧尸病毒啊,世界末日就要来了,我们可以尽情耍帅了?”

路青墨没回答,伸出修长的手指掐走柏柯然手里的烟,摁灭在烟灰盒里。

“不准抽烟。”

心疼才吸了两口的烟,柏柯然眼角抽搐,“这可是你柏哥我自个儿掏腰包买的好烟!”

沉思一秒,路青墨很快找到理由,“下午还要用这车接我妹下课,不准在车里抽。”

恨恨比个中指,柏柯然第N次在脑海里把某个妹控翻来覆去地暴揍。


被柏柯然不正经地这么一打岔,路青墨心底反而生了不安,一件事是巧合,两件可不一定,丧尸病毒听起来太过玄幻,路青墨还是更相信于新闻里医生都说法,中毒导致神经错乱行为异常。

路青墨念着还在辅导班里听课的小妹,眉头拧成一团,思绪也飘到了其他地方,没注意路边上晃着一个神情恍惚的人。直到身边的人惊喊出声,前行的车子猛地撞上了什么东西,迅速握紧方向盘踩死刹车,在嗡嗡作响的耳鸣中路青墨回过神来,贴在挡风玻璃上半张鲜血淋漓的破脸正正撞进他的眼底。

猩红狰狞的的眼珠死死瞪着车里的两个人,像是索命的厉鬼。

“他刚才、他刚才明明站在路边……!”

面色惨白,柏柯然下意识喃喃出声,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顾不上反胃的不适感,匆忙摸出手机打电话。有行车记录仪的存在,路青墨又是正常行驶,第一时间报警才是把损害降到最低的选择。

“……我走神了……”

虽然并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路人自己冲了过来,路青墨只知道自己开车时走了神,这场车祸就会有自己的责任,动作僵硬地把车熄火松开方向盘,路青墨脑海里无意识闪过划过老爷子怒骂的脸与自己小妹压抑的哭声,下意识抱住自己的脑袋,摸了满手冷汗。

“不是你的错,我坐右边,刚刚清清楚楚看到了这个路人是站在路边上的,你开车过来他才突然冲到你车前面。行车记录仪都录下来了,这件事没那么严重。”柏柯然强忍住越来越强的眩晕感,腾出手来拍了路青墨的后背安慰,一边等待着话筒里的电话接通。

“我……”

路青墨深吸一口,努力压下心底愈加汹涌的不安,抬起头来打算下车看看被撞的人的情况,如果人还活着,得赶紧把人送去医院。然而这一抬头路青墨却震惊地发现挡风玻璃上的人不见了踪影,扭头刚想问柏柯然有没有发现人去了哪,就看见柏柯然手边的车窗外探进来一张骇人的血脸,而正烦躁揉着太阳穴再次重播电话的人却没有察觉。

瞳孔一缩,路青墨不知怎的并没有被撞的路人还活着的惊喜,反而下意识地恐慌,手一伸迅速把柏柯然的半个身子按进自己怀里。

那路人察觉到路青墨的动作,愤怒地伸进手来,宛如铁钳般的冰冷的手指掐进路青墨的手腕,用力拉向车窗塞进口里。

被生生撕下半块手掌肉的路青墨惨叫出声,全身绷紧着像是能抵御撕心裂肺的疼痛一般缩回右手,左手条件反射操起收纳袋里的扳手狠狠捅进路人可怖的半个脑袋。

然而这点攻击对于“尝到甜头”露出疯狂欲望的路人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反而使劲把半个身子往车里挤,像疯魔一样想要再次抓住路青墨。

柏柯然被突然发生的变故惊到一时忘了涌到喉咙里的呕吐欲,撑起身子拽住后座的大皮箱就往那人脑袋上狠狠一砸,路人本来就只剩半个的脆弱脑袋被这下猛击直接碎完了,黏稠的脑浆溅了柏柯然一身。

顾不上恶心,柏柯然迅速摇起车窗催促路青墨开车走,事已至此,无论那路人为什么被车撞掉半个脑袋还能突然扑过来咬人,他柏柯然也干出了把人砸碎脑袋的事,没见过脑袋碎完还能活的人,杀人的罪名上洗不掉了。柏柯然转头看着路青墨自虎口撕裂开缺了几乎一半的右手,解开西装衬衫最上头的两颗扣子,大口喘着气,越到这个时候他反而越冷静。

“先去医院,把你的手弄一下,我就去自首。”

不想看见车边躺着血肉模糊的尸体,他们没有下车,路青墨忍着疼痛与人换了位置,看着柏柯然拧开锁启动车子掉头提档一气呵成,冲出百来米,才抖着手扭头看向右边。

透过沾了大片血糊的车窗,路青墨看见车祸发生地点的那摊血肉缓缓挪动了起来。

“二木……你见过没有脑子还能站起来的人吗?”

路青墨没有察觉自己的声音在抖,柏柯然也从后视镜里看见了身后的异状,却是怔住了,直到那没了脑袋的“人”踉跄几步“适应”了目前的状况,迈腿开始往两人的车子冲过来时,才终于找回语言能力。

“x的!”

猛踩油门,柏柯然急速飚了十几公里把车驶回城里,才从惊吓中出来,不顾路青墨的劝阻打开车门哇地吐了出来。

等柏柯然吐完,眼前的黑点褪去不少,擦擦嘴打算回到车上带路青墨去找医院的时间,才发现,眼前繁华的城市已然沦为人间地狱。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