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通啊不通噜

能被喜欢真的是太好了。写想写的东西,没文笔也不会开车。
唐攻党,黑历史存放基地。
【失踪人口】主打剑三同人,瑟莱。

【剑三唐毒x哨向】相合(7)

 小贴纸:这是一篇哨兵向导设定的文,但根据我自己的脑洞联合剑三设定,对哨兵向导的设定做出了延伸和修改。

天泽 = 向导

地厌 = 哨兵

相灵 = 精神体

.

本章主cp唐毒,副cp丐花(bg)


——————————————————————

    “孔雀?是孔雀!阿澶我看见了!我能看见别人的相灵了!”

    身着万花服饰的姑娘一扫以往的文静,激动地又喊又叫,弯腰摸摸绿孔雀,即便手掌从孔雀身子穿过也异样兴奋,她围着孔雀打着转逗了小会儿,转身回去扑向自己的爱人。

    难得见情缘这么开心,郭澶乐得咧开一口白牙,揽腰将付晴晴举起转了个圈,又悄悄左右扫一圈眯起眼与爱人抵额说上几句悄悄话,笑歇了才像是想起门边还站着两个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牵着付晴晴走上前来。

    “谢谢你让晴晴能看见相灵,她是个普通人,从来没见到过我们的同伴。”郭澶张了张嘴,筹措了半天又道,“你很厉害,怪不得唐兄弟会带你来找我。”

    得了夸,曲满山瞥唐意潇一眼,翘起了尾巴,“我自然不会比你们中原人差,就可惜身边跟了个没长眼的家伙觉得我派不上用场,一出事还急吼吼地拦着我不让动手。”

    唐意潇无视身边人的冷嘲热讽,朝郭澶递去个布包说明来意。

    “这两日有人跟踪我和曲满山,还麻烦郭哥你查一下。”

    郭澶啊了声扫曲满山一眼,满脸疑惑接过布包,“什么时候的事?你们俩最近干啥了?”

    “就是什么都没干才奇怪。”甩甩笛子挂背上,曲满山凑过去看布包里头的令牌,“这是唐意潇从其中一个小贼身上搞来的,他说你用得上。”

    视线被挡了大半,唐意潇拍着曲满山的肩把人拉回来,上前向郭澶解释。

    半月前唐意潇向曲满山提出了俩人暂时绑定做搭档,如果曲满山的能力适合明开楼的话会考虑让他加入。曲满山正愁找不到地方显摆自己的能力,摩拳擦掌答应了,却没料到唐意潇没想着带他去明开楼的据点,反而领着人去了几个破败的村落,寻找那些藏匿起来的“小怪物”。“小怪物”并非真的是怪物,而是一些早早显露出自己天泽或地厌异于常人的一面,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因着五十年前那场由暴走地厌引起的“灾害”后,许多百姓早已不再对这些“强者”崇拜,反而憎惧起来,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地厌或者天泽,有些穷人家就会狠心把孩子抛弃。幼时的唐意潇也是这样被父母扔下,之后被唐胥尘带进了唐门,也因此唐胥尘在成立明开楼后定下了收养民间那些可怜孩子的条例。

    唐意潇两人选的村落偏僻,一路上遇不到几个活人本不该被盯上,然而跟踪者却对唐意潇的行事风格很熟悉,处处避开隐藏在不起眼的角落,若不是曲满山闲得没事干放孔雀出去瞎逛,两人也不会发现自己被跟上了。那块被唐意潇夺下的令牌上刻着两人都没见过的符号,有点像梵文,也有点像火焰,令唐意潇不得不怀疑这东西与明教有关,而陆星刃就正好是一个明教弟子。

    一有关唐胥尘,唐意潇的反应就不一样了。

    不想打草惊蛇,唐意潇拒绝跃跃欲试的曲满山绕路赶来了长安,这边有一处明开楼暗中设的分坛,管事人就是郭澶。而郭澶和唐意潇一样,是个地厌。

    “地厌一身蛮力只会打架,找人这事还是交给我更合适。”

    曲满山再次拽住唐意潇小声念叨,他不是怀疑郭澶的能力,是直接否认一切地厌。

    地厌听觉灵敏,曲满山刚开口郭澶就注意到了,他也不气曲满山的怀疑,哈哈一笑释放出了自己的相灵,一只灵活的小东西窜上了郭澶肩头,灰不溜秋的皮毛,圆耳朵再加上细长的尾巴,俨然是只最普通不过的灰老鼠。

    “好小的相灵。”曲满山咂舌,理论上来讲相灵的体型与品种代表了主人能力的强大与否,看见郭澶肩头那只还没半个拳头大的小老鼠,曲满山更觉得唐意潇是在看不起他,刚想发作眼角扫到地面倏地一愣,看着自郭澶脚边不断冒出来的小鼠熙熙攘攘布满整个院子,曲满山眼睛都直了。

    “…我嘞个女娲大神的……这怎么这么多??!”

    “哈哈,曲兄弟就放心吧,我找人的技术可是一流的。”郭澶笑着说道,边转身把肩头的鼠后送到付晴晴手里。而付晴晴虽然看不见,却还是小心翼翼将之托在手心,勾起指尖试图描出它的轮廓,小小的鼠后努力踮起脚,抱住付晴晴晃动的手指亲昵地蹭着。

    相灵的动作同样也代表了主人的感情,曲满山眼瞧着郭付两人的互动心底生了丝异样的情绪,痒痒地搔在心口,下意识抬手飘去一片羽毛。青翠的尾羽慢悠悠晃到鼠后脑袋上,鼠后呆了呆,接着就看见付晴晴眼睛亮了起来,指腹准确地贴上了鼠后的小鼻子。

    “啊!阿澶我看见你的相灵了!!好可爱!我看见了阿澶我看见了!”

    付晴晴乐疯了,大力抱住了郭澶,又不待人反应欢天喜地举着鼠后跳一旁转起圈圈,遍地的小鼠随着付晴晴的动作跑动起来,像是一片灰色的海洋,翻滚着,无声地涌动着爱意。

    唐意潇看了眼曲满山,指尖蜷了蜷又松开,胸腔里漫上热意催促他张口讲点话,却又怔着不知道要说什么,索性沉默地看着人,久久才移开视线。好在曲满山沉迷地看着这片由自己推动出来的海,没察觉身边人的异样,满意地瞅了半天回过神来,也不介意忙着表白心意再次忽略他俩的郭澶,扭头抓住唐意潇。

    “不得不说,郭澶的能力还挺好用的,能分裂出这么多只老鼠,我还真是头一回见。”曲满山拍着唐意潇的肩越说越兴奋,“我怎么就没早点来中原,要是能把郭澶的能力学会一丝半点的,回去教我那个相灵是虫子的小师妹多好啊,肯定很派上大用场。”

    唐意潇没说话,看着曲满山一直拍自己肩头的手忍了又忍,听着人从小师妹讲到五毒的蛊,再从蛊讲到洛道的尸人,脸上的不耐烦愈加明显,终于是一把抓住曲满山的手腕强行按下去。

    “歇歇吧,肩上的银饰你拍着就不觉得硌手么?”

低头看看红了大半的手心,曲满山这才后知后觉感到手掌有点麻。不过他嗨开心了也不觉得痛,挥挥手表示这不碍事。

    听到这边的声音郭澶猛地想起被二度遗忘的两人,放开自己老婆把两人喊过去商量怎么捉跟踪者。


评论(2)

热度(22)